王运武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unwu 王运武,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博文

近二十年国内学分银行研究综述

已有 1914 次阅读 2021-7-28 21:38 |个人分类:学术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二十年国内学分银行研究综述 

 洪 俐1 ,王运武1 ,王 斌2

 ( 1. 江苏师范大学 智慧教育学院,江苏 徐州 221116; 2. 江苏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江苏 镇江 212013)


【摘 要】目前,国内关于学分银行的研究主要经历了理论探索、建设实践和完善制度这三个阶段,相应的研究热点也围绕这三个阶段展开。如今国家正在加大力度建设学分银行制度,对于它的研究也应更深入,以便更快更准地掌握学分银行制度的发展现状。基于此,对学分银行制度进行研究,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追溯基础理论,界定概念; 加强国家顶层设计,健全管理体系; 突破制度研究障碍,整合实践成果; 纳入终身教育体系,打破领域壁垒。


 详见:洪俐,王运武,王斌.近二十年国内学分银行研究综述[J].成人教育,2021,41(08):59-6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692-1297409.html

上一篇:祝贺《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出版
下一篇:祝贺著作《面向智能时代:教育、技术与社会发展》出版
收藏 IP: 218.3.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