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运武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unwu 王运武,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博文

祝贺著作《基于设计思维的金课教学模式构建与应用》出版

已有 1604 次阅读 2020-11-22 12:21 |个人分类:新书推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和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创新已经摆在我国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本质上即人才创新,因此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成为构建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抓手。创新型人才培养需要依靠学校教育,学校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即为课程,正是由于当前课程还不能很好的满足卓越拔尖人才成长的现实需求,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成为当前高校课程改革的重要方向。而设计思维正好与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金课建设的方向达到高度的契合,因此,从设计思维的视角出发,针对如何重塑崭新的课程理念、运用新颖的教学方式、设计全新的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有效地金课建设实践展开了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692-1259411.html

上一篇:祝贺《教育机器人》出版
下一篇:新媒体技术融入课堂的教师教学实效研究——以小学英语课为例
收藏 IP: 183.21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