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读嵇少丞教授的“四川盆地内部一天四震说明什么?”有感

已有 4877 次阅读 2014-7-31 10: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 四川盆地, 天然体

读嵇少丞教授的四川盆地内部一天四震说明什么?有感

岳中琦

 

刚刚完成了对长白山火山天池的考察,回到港大,我就看到了嵇教授在科学网上发的博文四川盆地内部一天四震说明什么?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1597-815816.html

通过它,我知道了,2014729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发生4起地震,震级分别为,3.33.14.94.6。成都、德阳、绵阳、南充等地震感强烈。因此,人们又再用地震板块、断裂成因理论来讨论和发表各种高见了。

这四川盆地内部发生地震的消息,立即使得我感到,又有大量位于地壳深部圈闭的极高压、极高密度的甲烷气体逃移出来,进入了盆地内部较为浅层的沉积岩圈闭和孔隙之中了,又为盆地内部油气田充气了。由于它们没有造成任何地表岩土体的破裂,因此,它们还没有进入大气圈,还存在于可开采的盆地油气田圈闭之中。位于震中附近数十千米范围内的石油天然气部门的天然气田油气井的油气开采量又可增多了。开采的油气资源将大大增加了。

从油气资源开采增加角度看,这是件喜事啊!

真是天佑中华啊!

也感谢嵇教授的博文,感谢他的勤奋工作、勇敢探索和及时分享之精神。

201473110:44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兢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816081.html

上一篇:2008年以来气体制震研究的小结
下一篇:鲁甸6.5级地震重大伤亡凶手是极高压天然气喷出地表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0 张珑 李健 赵建民 汪晓军 陈冬生 郑爱萍 陈辉 dial Majorite wisdomsta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