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汶川、东日本和世界各地地震、海啸和火山的启示

已有 5363 次阅读 2012-3-5 14: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 世界, 汶川, 海啸, 东日本

汶川、东日本和世界各地地震、海啸和火山的启示


 What is the Announcement of the Earthquakes, Tsunamis and Volcanoes in Wenchuan, off the Pacific Coast of Tohoku, around the Pacific Ocean and the World?


岳中琦

 

汶川地震大灾难已隔有近四周年了,东日本地震海啸大灾难再过六天就一周年了。为了纪念逝者並为了鼓励生者,我一直在不断努力地将我对地震、海啸和火山等的研究发现告诉他人。


我的研究发现就是汶川、东日本、环太平洋和世界各地的地震、海啸和火山给了我们人类一个绝大多数人尚不知道的启示。这个启示是最为重要的、意义深远的,且能惠及现在和未来每个人的。


或有人要问,这个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的启示是什么呢?


我通过三十多年来学习、研究和感悟,发现的这个启示就是:这些地震、海啸和火山是地壳深部高压强和高密度的天然气逸出喷出地壳岩体造成的,地壳和地幔间存在一高压强和高密度的甲烷天然气薄球圈层。以甲烷为主的天然气体物质连续不断地在地幔和地核形成。在形成后,这些气体又连续不断地向上部运移、聚集在致密岩石固体地壳下部。地壳岩石层本身就是一个巨大、巨重和致密的球壳型闭圈。从而,一层高压强和高密度的天然甲烷气体薄球圈层在地壳和地幔之间形成了。它将固体岩石地壳同高温高压地幔物质有效地隔离开了,保护了现在地壳岩石圈和地壳表面上有生命的植物、动物和人类。


因此,可以推论,地球给我们人类提供了不断新生的、可采集的甲烷气体能源。同时,我们人类将对地球起源和演变有更符合实际的认识、理论、预测和控制。我们人类未来的世界将是充满欢乐、美好和永远的。

 

本篇短文在201235日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兢楼6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544321.html

上一篇:对科学和民主的一点简洁本质理解
下一篇:汶川地震大灾难与重力:一个牛顿和爱因斯坦都没有解决的科学问题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2 秦四清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