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东日本9级地震十周年纪念

已有 2696 次阅读 2021-3-11 10:3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东日本9级地震十周年纪念

岳中琦

今天311日,是2011年东日本9.0级大地震的十周年纪念日。10年前的今天中午146分,日本仙台大陆架海域发生了強烈大地震,全球震驚。地震更引发十多米高的海啸。震灾死亡人数15899人,另有2527人失踪,121900多栋住宅损坏,以及47万多人避难。大地震和海啸导致了福岛第一核电厂爆炸和核輻射泄漏。

巨大的震灾已过去10年了。人们对东日本大地震早已进行了大量研究,取得了很多新资料和新认知,发表了大量相关科技论文。

自地震发生以来,我也一直关心、关注和研究这场大地震。我发现和论证了在东日本断裂带地下深部聚集的极高压天然气体是导致该大地震的主动能量和力源因素,再次论证和验证了极高压天然气体地震成因理论。更进一步地,在该大地震发生前后,日本九州南部雾岛山脉中部的新燃岳火山多次猛烈喷发。我对该火山做了大量研究,发现和论证了该火山喷发是地下极高压天然气造成的。进而,在深入研究了全球火山的基础上,创建了极高压天然气火山成因理论与机理。

因此,今天特别再次写下这博文,以纪念东日本大地震、悼念震灾离世人民。

20213111030写成于港大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76132.html

上一篇:欧洲克罗地亚地震后的百多个地陷大坑
下一篇:喜见茂绿串钱柳满挂盛开鲜红灯笼花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