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由填海造岛到围海造岛 —- 论明日大嶼的施工方案

已有 3335 次阅读 2021-2-5 19:2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由填海造岛到围海造岛

—论明日大嶼的施工方案

岳中琦

今天收到了《京港学术交流》季刊的2021年第一期(总第128期)纸本。

IMG_20210205_184717a.jpg

本期的第12页到21页刊登了,我应邀在“专题探讨”撰写的本博文题目的论文。

111.png

《卷首语》写道:“2020年的香港特区《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明日大嶼愿景’,为满足中、长期市民的住房需求,建设更为宽敞的生活环境。为此,本期邀请到香港大学的岳中琦教授,将针对‘明日大嶼愿景’的开发和建设,从自身专业的角度提出相应观点。希望对读者带来更多启发。

该篇论文共分一下9部分:

1、“明日大嶼愿景”

2、本文目的

3、存在的两个核心问题

4、科学有效解决两个核心问题的方法

5、现有填海造岛方法

6、新型围海造岛方法

7、现有填海和新型围海的两种造陆岛方法对比

8、新型围海造岛的可行性分析

9、小结和展望.

最为重要地是,香港特区政府估算的采用填海造岛工程费用在数千亿港币,我建议采用的围海造岛工程费用仅仅在数百亿港币,且工期可大大缩短。

体内容可在《京港学术交流》的网址https://www.bhkaec.org.hk/a/118147-cht公开浏览。也可参见博文《香港围海造陆地建设新城市的新方案再论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05498.html、《提出新地震理論和新填海方法的科技界俠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04129.html。 

2021251920写成于香港大学602办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70811.html

上一篇:梵帝冈广场
下一篇:太极拳本质初探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余子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