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克服新型肺炎疫情的网上教学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20-2-8 17: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克服新型肺炎疫情的网上教学

岳中琦

我们学校在1月20日开始了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这学期我主教《线性代数》和《地基基础工程》这两门课。每周有9个小时(6次)的上课堂教学工作安排。

我在开学前还担心来上课的大学生人数不多。原因在于,我们学校在1月24日下午又要放一周春节假,到2月3日再上课。但是,在这第一周的课堂上,我见到了三百多位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来我的课堂上课。这真是让我由衷地高兴!

另外,我上课直到1月24日年三十的中午,因此,我就在香港过年了,可做好2月3日在教室里再给三百多位大学生面对面地上课的准备。

可是,没有想到,突然发生了新型肺炎疫情,大学教室关闭了。我们在教室给大学生面对面地上课时间,先要推迟到2月17日,后又推迟到3月2日。并且,每位从内地回港的教员或学生都需要在家或宾馆进行14天医学观测后,才能回大学校园正常活动。同时,我们大学要求教员进行网上教学。

因此,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我们系会议室进行教学录像。

Math02.jpg

利用多媒体详细地讲解这2月份(四周)的教学内容。再把讲解视频文件上传入大学网站上的这两门课的网页,且通知学生们上网学习。但愿我们的大学生能在宅家安全环境下,抓紧时间上网学习。

2020年2月8日(春节十五元宵节)17:30写成于香港大学602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17614.html

上一篇:40年前高考上北大前后的往事
下一篇:“从0到1”基础研究的几项事例简介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5 郑永军 刘全慧 吴斌 李雪 张明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