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香港高校第二轮研究水平评审与竞赛活动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8-7-25 15:0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香港高校第二研究水平评审与竞赛活动

岳中琦

本周一(7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UGC)在香港大学举行了第二全港高校研究水平评审与竞赛活动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2020)的公开论坛。介绍RAE2020,听取收集和回答大学教研人员的意见。

grandhall1.png

这项活动是UGC的一项责任。它使用国际(英国)标准来评审各所大学、各个单位和各位教员的研究品质,鼓励世界级研究,推动卓越,从而达到公开可信赖、具竞争竞赛地分配(每年拨款式)研究资源到各所大学。 

第一RAE是评审2007年到2013年六年间的科研成果。参见博文“香港大学科研策略转变十年效果的定量检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863259.html和“港大的困局和解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11597.html的相关介绍。

这第二RAE是评审2014年10月1日到2019年9月30之间的研究成果。成果包括科研出版物、影响力和科研环境,分数分别占70%、15%和15%。这次新增了评审从2000年1月1日到2019年9月30日之间产生的有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Impact cases)。这影响力是,在当地、区域、或国际上,在经济、社会、文化、政策、法规、价值观念、健康、环境、生活质量等领域,起到实际、定性影响、运用或变化的研究成果。

全港高校共分13个评审组和41个评审单元。包括组长和副组长们(或招集人和副召集人)在内的70%评委均来自海外。13位组长主要来自多所英国大学教授。香港本地评委总数30%。总评委人数有360位。香港高校将有210单位和4960位合格教学人员提交研究成果,每位将上交4篇研究出版物。评审结果将在2021年1月份批准和公布。UGC将付出一笔不小的活动开支。

1996年来香港工作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的、由众多(上千位)香港高校教授们在一个大礼堂参加的一场活动。值得我记下纪念。预祝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工学院、我们土木工程系和我本人在这第二评审与竞赛活动中取得最佳成绩。

2018年7月25日14:56写成于港大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25869.html

上一篇:香港蓝
下一篇:北大同学、家属与子女的港大校园相聚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2 刘立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