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新燃岳火山与菱刈金矿的启示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8-4-6 21:1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燃岳火山与菱刈金矿的启示


岳中琦

 


文“新燃岳火山喷发与311日本大地震的共同甲烷气体成因”介绍了新燃岳火山和311日本大地震都是地幔甲烷气体造成的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03330.html。地幔甲烷气带有多种微量稀有、稀土元素。特别是,它们当中有金元素。 

今天,拜读了新燃岳火山附近的菱刈金矿(Hishikari Mine)。它是一个世界最高品位金矿山。它的规模也极大。


新燃岳火山与菱刈金矿之间的直线距离仅21公里(下图)。

根据日本菱刈金矿网站介绍,它的火山岩浆成因如下图所示。

Picture_Mechanism.gif

当然,我认为这个金矿不是这种地幔岩浆成因。我认为,它是地幔甲烷气形成的。甲烷气体含有包括金、银在内的多种微量金属、稀有、稀土元素。详细研究将来再具体介绍。

2018年4月6日21:06写成于港大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07752.html

上一篇:大地震的周期性及其启示
下一篇:海学联第六届理事纪事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