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新加坡地球观测研究中心的汶川地震气体成因理论特邀报告

已有 5172 次阅读 2018-3-25 22:2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加坡地球观测研究中心的汶川地震气体成因理论特邀报告

207次甲烷气体制造地震的学术报告

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之四

岳中琦

 2018年3月5日,应邀前往新加坡,访问南洋理工大学。3月6日中午,在新加坡地球观测研究中心(Earth Observatory of Singapore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2008年汶川地震的现象和它们可能共同成因》http://www.earthobservatory.sg/events/phenomena-2008-wenchuan-earthquake-and-their-possible-common-cause。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我用英文介绍了我对汶川大地震极高压甲烷气体研究的资料、认识和分析。

IMG_1254a.jpg

IMG_1253a.jpg

极高压甲烷气体制造地震是很多参会专家还没有听说过的事情。这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IMG_1259a.jpg

IMG_1265a.jpg

这是我,自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来,应邀在学术会议和研究单位,所做的与极高压甲烷气体制造地震(火山、气圈层)相关的第207次学术报告。

在此,再次感谢,世界各地10年来邀请我做学术报告的朋友、同学、专家和领导们。每次学术报告都是对这项艰难课题研究的探索、质疑、求证、答难、查重、分解、细化、解析、校准、启迪、精准和分享等过程。这使得我获得了大量动力、捭阖经验和深厚友谊。

2018年3月25日22:12写成于港大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05689.html

上一篇:令我感动的同事荣升敬贺花篮
下一篇:大地震的周期性及其启示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4 张海权 张明武 高敏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