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香港地面交通事故死伤统计数据

已有 7724 次阅读 2018-2-11 22:4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香港地面交通事故死伤统计数据

岳中琦

昨晚在香港大埔公路,一辆公共大巴翻侧,乘客18当场证实死亡,62人受伤(其中19人伤势严重)http://paper.wenweipo.com/2018/02/11/YO1802110001.htm根据香港特区政府交通署网站http://www.td.gov.hk/en/road_safety/road_traffic_accident_statistics/index.html我分别在以下三张图中给出了1996到2016年香港地面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死亡、重伤和轻伤的统计数据。

死亡人数在100252之间,平均157。重伤人数在20963165之间,平均2659。轻伤人数在1070717836之间,平均14517下图再给出了世界上大城市,在2015年或2016年,每一百万人口地面交通事故死亡人数http://www.t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4866/f_a2.pdf

同其它大城市相比,香港每百万人口的地面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相对较低。但是,如果考虑到七百万人口的香港任何车辆总数不到一百万辆,那么,香港地面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相对不低。这是因为其它城市的车辆总数与人口总数之比可能远大于香港的比值。

更进一步地,香港道路有以下特点:行车道路窄,弯道多且急,山坡路和高架路桥多且陡,道路总量少,单行道路多,和行车速度较快。同时,行人相对集中和道路上人流多。因此,一旦发生行车事故,就会极其严重,这不仅体现在死亡人数相对较多,也体现在重伤轻伤人数可能绝对很多。

总之,这些统计数据表明,我们生活在城市中,地面车辆交通必不可少,交通事故偶有发生。因此,我们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防范交通事故。

201821122:34写成于港大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99486.html

上一篇:卡通画像:一份意想不到的今年春节礼物
下一篇:香港大学副教授的贡献与矛盾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