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锦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其锦

博文

两条新闻很能说明问题

已有 2735 次阅读 2015-6-3 1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的新浪网上有两条新闻非常惹眼:一是沉船事故,另一是投巨资建造泰坦尼克号。现在很多情况下都追求新闻效应,喜欢做大,做强。似乎这样做了就成为世界领导人了,就能够实现民族复兴了。而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说明,任何事情都要注重细节,要从小事做起。就拿科技界已经说烂的一个话题:只有发表在NSC上的工作才是高水平的工作,而发表在较窄专业领域学术期刊上的文章得不到认可。希望灾难能够使我们清醒,认真做事的风气得到恢复,不仅从小处着眼,还要从小事做起,建立坚实的民族复兴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4-895172.html

上一篇:光子学聚合物
下一篇:与光相关的高考作文题
收藏 IP: 210.45.126.*|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