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锦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其锦

博文

什么是科学?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08-8-25 11: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奥运结束,看到第一篇相关研究报道是获金牌数与金奖名次的对数图(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6020。报道中没有对此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更没有揭示这些数据背后反映的体育运动规律。很好的数据拟合很容易让人想到这是上帝之手在起作用吗?

在科学网上,这可能又是另一个很好的话题:什么是科学?如果将科学定义为对未知世界的探索,这肯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研究工作。如果将科学定义为人类正确知识的总和,这样不能判断是否正确(即揭示了事物发展规律)的工作如何界定?希望看到相关专家对此的进一步探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4-36027.html

上一篇:“白色污染”的塑料袋面面观
下一篇:科大的使命及机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