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这文章,是写呢?还是歇呢?还是携呢?

已有 5004 次阅读 2013-6-15 09:18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题目已改,原题目是:这文章是写呢还是写呢还是写呢?)


这两年两个学生辛辛苦苦算了一些东西,整理一下,发几篇SCI应该没有问题。但结果都比较平常,有些结果属于不算也知道。当然,平庸的原因是我这几年思考专业问题少了,给学生的题目就平庸。

由于结果一般,我就提不起精神写文章,拖了很久。

对学生,文章很重要。

我最终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花两个月时间,把几篇文章改出来发了。文章的水平不高,但写的过程中教会学生写论文也是教育的一环。特别是,把几个有点平庸的结果写出来,并发表在还能说的过去的期刊上,这个过程可以教会学生如何组织,整理,发表自己的结果,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应该是有帮助的。我也在考虑让学生做一点不平庸的东西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699629.html

上一篇:【交大物理】任有恒教授的几件事
下一篇:先悄悄高兴着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2 吕喆 张玉秀 李学宽 陈龙珠 徐晓 陈安 蔣勁松 吴飞鹏 曹聪 李宇斌 刘全慧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