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秋天的春笋,我严重out了

已有 4522 次阅读 2012-9-23 14:25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李正中老师去世,悲痛之余,上网搜索李老师的照片,没有找到。


李老师的《固体理论》是我学习时的教材,也是我的研究生学习时的教材, 还是我的研究生的研究生学习时的教材。
一位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师,默默地走了。李老师出身名门世家,既是名门之后,又是名家弟子。李老师科研贡献显著,学生遍布全球。李老师低调到网络上求一照片而不可得。

翻网页,要找的东西没有找到,突然发现一个新词(对我而言)多次出现:“协同创新中心”, 仔细搜索,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竟有多个“协同创新中心”在中秋季节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脑子里突然闪过863,973,科学院创新工程,985, 211, ... ... 还有那数不清的人才计划,这“协同创新中心”又要干什么??

上了趟厕所,对着洗手池前边的镜子数着满头白发中的几根黑发,叹一声,老了,彻底out了。

昨天下了一场雨,空气好了许多。今天是个大晴天,外面阳光很好,晒太阳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616029.html

上一篇:深切悼念李正中先生
下一篇:我也发几张照片
收藏 IP: 36.250.88.*| 热度|

6 刘全慧 曹聪 王涛 仲银鹏 杨正瓴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