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北沟的炒哨子和南门广场的羊杂碎

已有 4276 次阅读 2012-7-23 22: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南门广场, 哨子

年龄打了,常常半夜醒来,再也睡不着, 然后就突然想到的一些旧事,然后, 就随手记录下来。

现选择放在这里,就算留个记录。

------------------------------------------------------------


1977年冬,第二次河西农田基本建设大会战之前,作为施工队的成员,我们接受了水电局的培训。
培训的地点是靠近北沟的一处地方,20几个人,水电局的三位师傅每天讲课。
在学习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天晚饭后,几个人闲逛,在北沟边上闻到了肉的香味。于是决定探索一番。顺着香味,很快就找到了卖肉的人家。几个人一合计,决定改善一次伙食。于是走进了这家。几个大小伙子气势轩昂的走了进去,这家人真的被吓坏了,一再声明,没有肉卖(那个年代,卖肉好像还是违法的)。经过反复解释,总算让老板相信了我们就是想吃肉。于是,每人炒了半碗干哨子,老板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干粮馍。相对于平时偶尔能在菜中找到一两个肉丁而言,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大半碗肉。30多年过去了,似乎再也没有吃到过那么香的炒肉。


1978年读大学后,每年回家,都是先到银川,第二天早晨在南门坐汽车到同心。
那时候,早晨的南门广场有不少小摊子卖羊杂碎,我每次都要买一碗,露天,站在那里,油腻腻有点脏兮兮的碗,热腾腾的杂碎汤,泡上馍,多加一点辣子,吸溜吸溜吃完,浑身都热乎乎的。后来,回家的次数少了,也很少吃羊杂碎了。前几年去银川,吃了多次羊杂碎,可再也没有吃出过那个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595097.html

上一篇:极其恶劣的“影响极其恶劣”
下一篇:王志强视察马家高庄中学和文力在马高庄的即兴演讲
收藏 IP: 118.181.216.*| 热度|

4 刘旭霞 吕喆 杨华磊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