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山那边】没有老师的小学求助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2-1-24 11:08 |个人分类:山那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一个求助贴。
一个600人的村庄,曾经有一所小学,但因为老师太年轻,村民怕误了孩子,便把孩子送到镇上,县里读书。那些家境不好,无力送小孩到镇上或县上的村民,就只好让小孩每天往返,在邻村(通常有5公里以上的山路)读书。
帖子呼吁政府能够派一位合格的老师去那个山村。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里没有合格的老师,但我知道在山那边,教师的工资实际上相当高(相对于当地的其它职业),我也听说过教师被强制每月捐款50元--100元,以及拖欠教师工资超过两年。
 

下面是帖子的原文和链接(我在括号内注了一个错别字):

我的家乡有600左右的固定常住人口,是同心王团乡羊路大队秦家滩村。那里的人们勤劳,善良,但是他们的孩子却不能在本村上学。孩子们为了上学,大的要到邻村或者县城,小的由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带到镇上,县上租房子给孩子们托人,找关系上学。这些都是条件好一点的,家里窘迫一点的干脆不上,或者送到镇上,自己来回走路,非常可怜。夏天还可以,冬天你说谁家的孩子能受得了。
       我希望有关领导或单位可以到那里考察一回,为什么给那里的孩子不舍()学校。原来是有的,可一直给配的非正规军或者老师自己就是一小孩。你说有人敢把孩子送到那里耽搁吗?只要把一二年级的小孩给解决了,其他的可以到镇上去上。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其他地方的老师把头都挤破了,现在不是还有支教老师帮忙吗?
       我想让大家帮帮那里的孩子,他们还小,他们需要读书,也需要爱。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531330.html

上一篇:【山那边】大爱无疆-2011年同心网献爱心纪实
下一篇:老板、师傅和老师;员工、徒弟和学生
收藏 IP: 202.120.52.*| 热度|

5 王涛 王晓钢 吕洪波 迟菲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