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乐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nglee 懵懂的轮廓

博文

催化重整中的异常压降情况处理

已有 4918 次阅读 2009-10-9 21:08 |个人分类:石油化学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催化, 异常, 重整, 压降

1) PRT-A和PRT-B催化剂,铂铼重整催化剂的代号,即为Pt-Re/Al2O3,中国期刊网上有很多关于此种重整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的期刊论文!

2) 关于反应器的类型,有径向床和轴向床,这两个的区别按照我的想法应该是这样(还不是很明白)

轴向的应该是气体或者原料走过的路径是经过中心轴的

径向的应该是气体或者原料走过的路径是经过横截面积的直径的!

3) 什么是两段混氢工艺

4) 催化剂的填装比例是谁和谁的比例

5) 文中说的三反压降是何意?具体是哪三,以及如何反,以及为什么会有压降?

催化重整异常压降情况处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778-260952.html

上一篇:催化重整
下一篇:石油炼制催化剂的器外再生技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