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悼念中国自动化学会创始人和首任理事长钱学森教授

已有 14273 次阅读 2009-10-31 14:06 |个人分类:往事如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沉痛悼念钱学森

蒋英老师、永刚和永真同志

并钱学森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国卓越的科学家、工程控制论的提出者、中国自动化学会创始人和首任理事长钱学森教授不幸辞世,自动化领域科技工作者悲痛万分,学会受全体会员之托,特致电表示深切慰问,并祈盼蒋英老师和亲属节哀。

建国之初,先生突破重重阻力,回国投身祖国的科技事业,成为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奠基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同时,先生还是中国近代力学、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工程等领域的先驱和领袖。1957年,在先生的倡导下,成立中国自动化学会筹备委员会,并亲自担任了第一届、第二届学会理事长,领导、服务学会二十余年,为自动化的研究与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先生贡献卓越、影响巨大,但他淡泊名利、更以率真的人生态度诠释了一个科学家的人格魅力。中国自动化科技工作者将继承发扬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品质,为推动自动化事业不断前进、服务社会、造福人类而努力奋斗。

先生的科学与爱国精神与日月同辉、史册永载!

中国自动化学会

                            2009111

 

 

 

上午收到钱永刚先生的短信,告之晚上看7点的《新闻联播》。开始还以为又是国家领导人接见钱老,但一想夏天刚见过,因此感觉或许有不详的消息。下午看凤凰台,果然是钱学森教授去世的报道。

       钱老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创始人和首任理事长,任职长达二十余年。二天前(29日)我与现任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和孙优贤院士讨论学会工作时,还计划把2011年的自动化全国大会办成钱老百年生日和学会50年会庆的纪念会。现在,只能是钱老的百年诞辰的纪念会了。

        钱老的科学与爱国精神永在!

 

 

錢學森兒子錢永剛:父親去世時很安詳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10-31 14:33:36 


  中評社北京10月31日電/錢學森的兒子,錢永剛教授中午在接受大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父親去世時非常的安詳。他還介紹,家人都沉浸在悲傷中,目前還沒有通知外地、外國的親屬。一切後事,還要等待中央的統一安排。

  錢永剛教授今天的手機一直處於繁忙之中,不停的有親友來表示哀悼。他接電話的聲音低低的,帶著憂傷。他表示,父親走的時候很安詳,一家人都在身邊。錢永剛今年5月曾對記者表示,錢老的身體只能是說對一個90多歲老人還可以。

  錢家是個大家族,在江南有大量的族人,在海外也有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錢永健這樣的親屬。錢永剛介紹,家人們都在忙於後事,目前還沒有通知他們外地、海外的親友,因為父親的身份,所以一切後事,要等等中央的統一安排。

  錢學森同志的秘書涂元季少將的身邊工作人員也表示,現在一家人都在忙於後事,追悼會或紀念儀式的日期與形式都還沒有定下來,大家要耐心的等待通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266418.html

上一篇:《财富》杂志封面:China Buys the World
下一篇:Intelligent Systems Now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5 寸玉鹏 杨秀海 郑文达 brianzqp y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