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瓜藤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ongly 在良心底线之上做科研~在情感之中写诗词

博文

狗屁不通集

已有 3030 次阅读 2011-6-4 22:41 |个人分类:诗瓜藤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吾未尝研习古诗词之法。予之所作,虽有外人观之,赞之。然终究贻笑大方,曰,狗屁不通之作,安敢称诗歌乎? 脸皮之厚,予之所长。未尝有羞愧之意,乃汇予毕生所作古诗词,名狗屁不通集,顾影自怜之。  

————————————————

1 月中天  思夜

风吹雨声急,

暮色无边雨。

何处剪落思君意?

梦也相思,

醒也相思。

 

半窗被月,

疑是初冬雪。

不知窗外月圆缺,

月也滴血,

人也滴血。

 

2 对饮葬花辞


未待缠绵春将辞,残香满地痴目湿。
葬花人,今安在?花落人亡两不知!
两不知?孰曰不知!美人久待夫来迟!
夫亦本无恋尘意。
山河依旧,杨柳相依。独不见恩爱当年妻!
苟且留人世,
报答生我养我人。
恩未报,安敢与世辞?
杨柳争菲无心视。
待来日,向花落处,了却今生事。
无怨亦无愁。
只求与君,
共葬香丘天尽头。

 

3 瘦雨吟

夜初瘦雨临,风敲孤窗雨寒。披衣提伞雨中行,乱雪蚀木脸。
美人如今安在?情段义绝香残!恨把痴情佳人负,伤心与谁言?

 

4 卜算子 念亲

顽童暮未归,

慈母墙头唤。

唤声寸断游子心,

思想泪涟涟。

 

犬吠远巷里,

人思明月前。

学业未成功未就,

安敢把家还?

 

5 感春

杏花枝头春风追,

地上花瓣地上灰。

寒冬常怀思春梦,

春来此心何处归。

 

 

6 孤雀

日落西山终无影,

风寒泪滞万里冰。

多情总被无情弃,

独占雪枝踩雪行。

 

7 才子仙歌

(其一)

酒意渐袭步履残,

行人如麻天地旋。

放声长歌吠犬嫉,

爷爷乃是才子仙!

(其二)

我本天庭才子仙,奉旨采美来人间。枝头雪憩风啸寒,正是人间十月天。

善文习武人称奇,德厚如山人嘘唏。家有亲人傍身旁,邻里乡亲待以礼。

风雨红尘滚滚间,转瞬人间二十年。天上一日地一年,奉旨采美八百天。

可叹红尘太缠绵,且复我是才子仙。儿女情长躲不过,无奈踏入玫瑰涧。

旨言采美来人间,涧中乱花迷人眼。顺手采得花一朵,明花有主心凄然。

又见崖边一芳草,独立风中雾缥缈。朦胧为美月中知,采之入我才子药。

怎奈芳草命太贱,不入仙界留凡间。采之顿足施毒计,害我心痛泪涟涟。

昨夜天神暗入凡,吞月欲走忽见俺。故友相逢话语多,吐月与我畅心谈。

问我采美事如何。采得何物炼仙丹?吾语未出泪先流,采美之任重如山,

幸而我是才子仙,他神谁敢挑此担!最是人间何为艰?采得佳美入仙般。

神兄代我回帝言,采美有我才子仙,待到报得亲人恩,百年采美驾云还。

 

8 旧爱四首

(其一)

昨日春风杨柳依,

玉手挽臂游清溪。

碧草含笑蝶双舞,

艳阳香吻娇滴滴。

(其二)

滚雷阵阵雨似瓢,

烈日如荼旧情渺。

不羡屋前恩爱燕,

唯叹枝头分飞鸟。

(其三)

霜打百草无力愁,

秋蝉无声落叶收。

不知大雁家何处,

寒意入心泪飕飕。

(其四)

枯枝无叶懒婆娑,

心亦萧条亦蹉跎。

滴水成冰不觉寒,

恨怪痴心已斑驳。

 

9 无题两首

其一

漫漫夜雨打落葉,
風動雨急樹飄雪。
靜臥孤床思佳人,
雨戯寒窗紅燭滅。

 

其二

寒過葉淋淋
瀟瀟離人心
可羡寒枝鳥
相愛兩知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332-451699.html

上一篇:童年的梦
下一篇:山寨飞鸟集
收藏 IP: 219.235.230.*| 热度|

1 杨月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