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瓜藤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ongly 在良心底线之上做科研~在情感之中写诗词

博文

错过流星雨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09-11-18 13: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流星雨

大清早被冬瓜的电话吵醒,说是该看流星雨了。于是迷迷糊糊爬起来,披上衣服。打开窗子时候一阵寒爽的晨风迎面扑来,淋去了些许困意。凌晨的天空依然黑糊糊的,除了一两颗星同样睡意朦胧盯着我以外,再无其它的动静了。

不甘心,于是跑到楼梯口的窗子去看。那里视野更开阔些。窗外的天空依旧宁静。睡意朦胧,一两颗星星温柔地眨着眼睛。天空已经盖着一层厚厚的云绒被子睡下了,也许是被我推窗子的声音吵醒。那两颗星,是夜空被惊醒后睁开的眼睛。

似乎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什么流星雨。我回到屋里看了下手机。655,已经过了预报的流星雨开始时间一个多小时了。夜空的狂欢已经结束了吧。曲终人散,我没有亲历那时的狂欢。所以此时的夜空,对我,也并没有曲终人散后的凄寒。我所看见的只是天空的宁静,一如昨晚的夜空。起床还有些早,躺下又入梦乡……

其实昨晚突然地很浮躁,确切的说是暴躁。彷佛走到了一个死胡同,所有的前路,所有的希望在一瞬间消失了。迎面的只是一睹冰冷的墙。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安静下来。听音乐、和同学在网上乱侃、跑到楼顶看星星……。都没有起到实质性的效果。

燕子发短信说脖子疼,可能是前一晚上睡觉落枕了。我回复几句安慰了一下——没敢多说话,怕把我此时的坏心情传染给燕子。

收拾东西回宿舍。要早睡觉,早点起床看流星雨。

依然浮躁。于是打开电脑坐在床上听歌。许巍的《水妖》,反复听。“水妖”的“呜呜呜”的节奏起到了催眠的效果。等待的睡意袭来,于是关机,盖被睡下了。省去了往日的洗刷等等事情——只怕浮躁再起,我会整夜难眠。

这一睡,我错过了流星雨,错过我想要许下的一万个愿望……

……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看窗外,阳光依旧。广场上,有人,匆匆或者缓缓走着;路上,有汽车,时而停车时而奔跑。浮躁或者迷茫也已经烟消云散了。

只是,我错过了流星雨。错过就错过吧。老子的“福兮祸兮”也许能说明些什么 。悲欢离合。没有欢也就无所谓悲,没有合也就无所谓离。所谓的错过也只是心甘情愿为自己增加烦恼罢了。

夜空本没有路,一颗流星也只能划出一条痕。只是眨眼的瞬间,我们哪有时间去贪婪别人的拥有呢?流星雨过后,夜空依旧宁静。

我所能做的,是在夜空划自己的痕。

我自己的路,自己也会走好。谁都可能遭遇阴霾,甚至莫名的失落。但可以庆幸的是我能够很快从阴霾中走出来。享受我的阳光,在脚下,踏出自己的足迹,无怨无悔。

错过流星雨,也错过散席的伤悲。但是有我或者没我,该来的总该会来。所以,这一切,我又何尝错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332-271909.html

上一篇:写给可可西里
下一篇:童年的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