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我的梦想

已有 2151 次阅读 2015-5-18 21: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梦想着以后等我有钱了,我一定要开一个动漫公司。我想要将我们国家的一些好的民间故事,发展发扬,做成电影。

公司的地点就在云南,因为那里民族文化丰富,是个金矿。

我的梦想缔造一个由动画电影设计为起端,以民族文化旅游,影视文化旅游为终端的产业链。因为我的影视就是基于民族文化,这就是我的特色。

我的公司将会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募集点子,你只要有好的点子,我就给你钱,给你配人,做出来,视情况分成,包括版权,如果你自己的点子,自己组织人做,甚至可以获得超过50%的收益和版权。

公司可以支持做音乐,电影,游戏,软件设计,硬件设计,只要你有好的点子。项目年限可以是一年,也可以是五年,但每年都要考核。

如果有钱的话,就成立一个公益基金,专门做这个,每年发放一定的费用给那么些有好点子的人(主要是年轻人),让他们自己组织团队,自己找地方,自己做。成果的版权归申请的团队,基金不会要求任何的版权,完全公益,即便他们的成果市场化,比如一个音乐非常好,一个电影收益非常好,基金也不会要求分利。每年将他们的成果进行公开评审,就只看结果,你的东西有价值,做得好,就继续支持,没价值,不好就不支持。我觉得这个成果鉴定还是比较好鉴定的。拿出来都是实打实的,不跟现在的SCI论文一样,你的歌好不好听,影视作品好不好,往网上一挂,高下立见。

现在不是支持年轻人创业么?那就优先支持年轻人,只要你有比较好的点子,就能得到一定的资金。但是一旦作弊,抄袭,对不起,永久除名。你做不好没关系,只要你有新的好点子,可以继续来。我们会对年轻人宽容一些,允许你失败。我总感觉做设计的,实干中才能出创意。年轻人需要锻炼,而不是什么学历,那个太鸡肋,没啥用。

支持范围,可能开始很小,只局限在音乐,电影和动漫,后面还可以是游戏,引擎开发,硬件开发,甚至有的企业法人,你有好的点子,但是需要钱来实施,也可以申请。

如果可以,公益基金还会开出论坛,定期邀请牛人,成功者来讲学。全程录像供年轻人学习。目标是代替学校,只要你上公共平台,你就能免费学习,你只要有相关的一技之长,你就能找到实习机会,你实习之后,了解了行情后,有了好点子,基金就给钱支持你。我经常感觉学校里学设计,学不到什么,要边干边学。(我不是学设计的,我有认识的做设计的)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公益基金能够培育上百个成功的年轻人。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公司周围存在一个以动漫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即使我的公司有一天被那些聪明的年轻人给挤垮了,也没事。

-----------------

我一直觉得中国这博大的文化遗产没有人发扬,开发,真是太可惜了。中国几乎每一个山,每一条河都有一个自己的故事,有的激励奋进,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平静美好。但是故事仅仅是故事,没有人开发。

每次看到宫崎骏的动画片,他就把自己家乡的民间故事搬上了荧幕,大获赞誉,为什么我们的没有。

归根结底还是人的原因,我希望有这么一个平台,助力年轻人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891128.html

上一篇:致马云:他们需要您的帮助
下一篇:对中南大学姜东身同学的一点看法
收藏 IP: 202.204.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6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