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房地产税全面铺开的时候就是全民离婚的时代?

已有 1514 次阅读 2018-1-2 11: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才发一篇博文,说公知马光远说的不对,后来一想,他说的是对的,上海政策的纰漏是上海本地居民购买首套房免征。这个免征应该没有60平米限制的。如果有60平米限制,超过部分收税,那不会刺激离婚。

重庆方案破绽在于:扣除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重庆的收税方式只能抑制豪宅和学区房房价,不能抑制房价普遍上涨。政府完全可以大度一点,人均免税100平(包括首套房),这样与以家庭为单位,实际效果是一样的,还避免了离婚。

那些对于寄希望于房产税打击房价的草根阶层,恐怕要深深的失望。

政府的信用恐怕又一次被透支了。

哎,不作死就不会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92676.html

上一篇:二本学校该怎么搞?
下一篇:拆迁房怎么定价?
收藏 IP: 222.198.252.*| 热度|

1 梁红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