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拂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kuan15 拂去杂尘,干干净净

博文

我摊上事了,我摊上大事了!

已有 5168 次阅读 2013-2-28 16: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法律, 政府, 老百姓, 行政, 申诉权

    最近,因为工作的事很是郁闷,跟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产生了一些分歧。本来是制度上的问题,制度没变,只是对制度的详细解读存在不同。也就是原来执行的松,现在执行的紧了,但是一开始我是已经审批通过的,之后后来他们又反悔了。
    存在分歧时,我第一次进行交涉,主管部门办事人员十分坚持,一口回绝再议的可能。我想这不行啊,得再争取一下,第二次再去时,我希望找找领导,希望好好说说,求求情,然而办事人员根本不告诉那位是领导,也不告诉领导姓名,还说领导开会去了,完全不让见。我坚持要见,他们找了一位不知道什么职位的女士跟我说了半天,态度强硬,还是坚持他们的处理。
    我再一想这还是不行啊,折腾了半天不能就这么认栽啊!于是乎,万般无奈之下我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我这个事情很难办。普通老百姓和官争辩能有可能胜?不过他告诉我两个相关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我心想,终于可以有靠山了,国家还是考虑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困难,制定了这个法律。对照这两部法律规定,我蛮有信心的再次找到他们理论,按照法律规定,对政府行政行为有异议时,我有申诉权,也有复议权。我要行使我的权利!
    然而,这样做的后果却是彻底激怒了相关领导!中间有人告诉我,本来我的事是有缓和的,他们也在协商考虑中,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但是我这样一搞,领导们怒了!本来找找关系,看在人情的份上是可以考虑通过的,现在拿法律来威胁领导,那这个事就完全没有可能通过了!我彻底无语了,我这个事办错了?不应该搬出法律?
    看来,在中国还是人情比法律重要。你给人一面子,对相关政府人员毕恭毕敬,听他们喝来喝去,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再有认识的人给打打招呼,照顾照顾,啥事都好商量,都可以通融。如果你不这样做,给领导出难题,装愣充横,态度不恭敬,不顺从,还要搬出法律法规来,那后果可就严重了,最终受伤害的只能是处于弱势群体的普通老百姓,借用过年的流行语就是“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900-665942.html

上一篇:博士不能在同一所里继续博士后研究合理吗?
下一篇:有机食品真的不一定更安全
收藏 IP: 61.148.243.*| 热度|

20 刘洋 肖重发 周少祥 郑波尽 林中祥 张鹏举 王水 武夷山 曹聪 曹广福 赵美娣 刘艳红 杨月琴 施玉梅 李璐 张玉秀 王伟 biofans zzjtcm yf99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