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拂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kuan15 拂去杂尘,干干净净

博文

6.27,世界微生物组日(World Microbiome Day)

已有 6614 次阅读 2020-6-27 17:1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World, Microbiome, Day, 世界微生物组日, 微生物组

今天是个重要节日,还是个国际节日,只不过是个新节日,你可能没听说过。

      对于目前火热的人体微生物组研究和相关研究者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

世界微生物组日(World Microbiome Day)

logo-72-dpi-web-01.png

      去年,APC爱尔兰微生物协会启动了世界微生物组日!在2019年,爱尔兰资助的APC Microbiome Support项目得到了欧盟资助的Microbiome Support项目和欧洲食品信息理事会(EUFIC)的支持。自此,将每年的6月27日确定为“世界微生物组日WMD”。

       这是全球从事微生物组研究者,参与者的共同节日。


       在世界微生物组日,我们为全世界所有微生物研究人员庆祝,并向公众介绍国际微生物组,以提高人们对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微生物世界的认识。


       在我们身上,在我们身边,在植物,动物,水,土壤,食物和人类之中和之上都可以发现微生物(例如细菌,真菌,病毒,古细菌等)。

       在这些栖息地的每一个中,微生物在称为微生物群落的社区中共同生活。微生物群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

      因此,科学家们正在探索这些生物群落如何与我们以及我们的环境共存。

SM-posts-V2-08 (1).png

       2020年世界微生物组日的主题是“多样性”(Diversity),希望可以促进微生物的多样性,微生物组的栖息地,为微生物组提供食物和燃料的饮食以及微生物组研究人员之间的多样性。

       2020年世界微生物组日正在寻求您的帮助,以提高人们对微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并通过我们的行动来维持和增加地球上人类,动物,土壤和水域中微生物的多样性,以保护地球的未来。


2019-Microbiome-in-Numbers-s.jpg

关于人类微生物组


2020年#WorldMicrobiomeDay快乐! 

       让我们来庆祝#微生物组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采用各种方式帮助提高它们的多样性,并提高人们对这些无处不在的#微生物在我们周围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的认识。

2019-Gut_Microbiota-ISAPP.png

      华元研究院,作为中国方的合作机构,将积极面向大众推广微生物组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微生物组,关注身边的微生物,关注人类自身和环境的微生物组。这些工作需要国内外的微生物组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你的参与。

       加入我们 ,和我们一起,庆祝,让更多人认识微生物组吧!

转发,点个“在看”就是最大支持。

图片1.png


https://worldmicrobiomeday.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900-1239589.html

上一篇:牛奶还能喝吗?肠道菌群与乳制品摄入影响健康人对重症新冠肺炎的易感性
下一篇:活菌药物发展迅速,学习一下美国FDA发布的活菌药物(LBP)指南
收藏 IP: 14.131.226.*| 热度|

2 范振英 杨顺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