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zxc0417

博文

是否可以设立科研特区

已有 1769 次阅读 2020-8-2 09:07 |个人分类:天下大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是否可以将某个城市或者某些大学设定为科研特区,各种科研的新政策、新标准、新方法、新评价体系在这个特区中验证。如果效果不错再向其他地方推广。

就像当年的深圳一样。不只是砸钱,更多的是氛围和环境,给人更过的机会和希望。

这样的地方也可以作为国家实验室的雏形,把中国的科研推向一个更高的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1244647.html

上一篇:从美国禁用Matlab想到的产学研结合问题
下一篇:迎接电氢时代的到来
收藏 IP: 222.93.98.*| 热度|

2 武夷山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