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我的研究内容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15-1-13 02:35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以文会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Python, phase, Field

很高兴在即将生日的时候我实名申请的博客也诞生了!

有了博客,就开始想着写博文。我的博文就从我最熟悉的研究内容开始写起。

我目前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一个是采用数值流形方法(Numerical Manifold Method)模拟复杂非连续问题,另一个是采用Phase Field Method研究复合材料断裂失效问题。这两个方向分别是笔者在同济/哥大两校的主要研究内容,因此具有一定的差异性。但这两种方法所分析的物理对象是一致的,而且都有着各自独到的“一招鲜”。因此我认为对这两种方法的共同研究有利于更为全面的理解非连续问题的特性,也有利于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时更为科学方法的采用。

这两种方法都需要比较好的有限元基础以及一定的编程能力。最近在学习Python编程的一些知识,也让我记起了那些已经变的碎散和模糊的Matlab学习过程。一点一滴,从最小的程序开始看起,逐步开始研究带有前后处理/可以实现多种功能的整套程序。导师为我们铺设了可以逐渐登高的石阶,走起来需要汗水和勇气,那么铺起来呢?

从不懂时感觉高深莫测,到学会后的稀松平常,也许科研就是在不断探索学习中度过。之前一直习惯于Windows操作系统,现在转手用Linux或者Mac OS,以往的GUI变成了Terminal,转变中,学习中。这一切也让我从原本的土木人逐渐多了一个程序员角色。科研是一条扎扎实实的路,是一条严谨求是的路,是一条孤独迷茫的路,是一条需要坚持不懈以及十足勇气的探索之路。

孤独之路,感谢有你;探索之路,星辰大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858927.html


下一篇:纽约的街角
收藏 IP: 160.39.10.*| 热度|

1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