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一张小卡片

已有 1559 次阅读 2022-3-23 13: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日查看邮箱,不起眼的标题里点开,偶得一张卡片,忽忆起匆匆而过的时光…

22岁,从地质大学到同济直博,一知半解进入到计算力学的领域。

导师待我很用心,推荐给我若干篇论文,我发现这些教科书般的存在大都来自一个叫IJNME的期刊,那时的Editor in Chief 是Ted Belytschko。我不认识他。后面听师兄们说,他是计算力学的大牛,所在的西北大学是计算力学的中心;而这本刊物,和一个叫CMAME的刊物一起,也是世界计算力学的中心。

有朝一日将工作发在这个期刊上,不知何时便早已坚实地埋在心里,无需浇水施肥,早已成长地郁郁葱葱。

慢慢有机会在上面发表论文、为其审稿,欣喜之情,无异儿时期待有一天真的到了西游记的片场,允许我穿上了大圣的行头,拿着闪光的金箍棒耍一耍,甚至有人帮我喷撒干冰…

十年学术岁月之后幸好我还是在做计算力学的内容,而我现在对它的理解已绝非往日可比,道路更为宽阔、脚步更为坚实、前方愈加精彩,我走在一条我为之兴奋的路上。

小卡片,不客气,我反要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1330683.html

上一篇:我与审稿人
下一篇:写在ICADD16召开的前夜
收藏 IP: 125.38.17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