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写论文的思路(纯属个人见解)

已有 2593 次阅读 2019-10-20 10:12 |个人分类: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首先,关于上一篇的博文的评论无法回复,在此深感歉意。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突然想写点什么东西,虽然内容都很简短,但无奈现在科学网的微博无法发布,所以只能以博客的形式进行发表。

论文到底该怎么写,当然这里面设计很多的细节,我在此不一一阐述,只是写点类似框架之类的东西,属于入门级别的内容。

在此总结下自己的一些小的idea,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历程,总结如下:

  首先,发现问题,看看目前有没有解决办法(查看文献资料),如果有,是什么;如果没有,要自己想一个(一般人所认为的硕士和博士的区别);然后发现现有解决办法存在的问题,发现之后,就需要将具体问题进行抽象化(数学建模),然后需要设计(改进)算法,最后进行实验论证,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202689.html

上一篇:数学建模
下一篇:[转载]Spring-series
收藏 IP: 113.45.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