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老师的启示

已有 3540 次阅读 2011-7-29 22:4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老师, 传道

     老师的启示.pps 

      这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我在师范大学呆了11年,看了很有感触。我一直想做,也是正在做的,就是如何帮助普通的孩子树立信心。我选择了北京农学院,因为它不像北大或清华那么受关注,上个月我给他们上了第一次课,同时我找了一MIT一年级学生给他们上了第二次课(上课之前我告诉她北农的学生可能不像北大清华的那么优秀,以免她会说为啥我给她找这样的学校),回来后,我非常吃惊,她告诉我,北京农学院的学生一点不比北大和清华的学生差(她在美国和北大清华交流学生有过交流),昨天晚上,这个MIT的学生带着计算机找我看她和北京农学院的学生交流的照片(学生给他们拍的),而且后来他们又在网上有很多交流。我也希望我们中有更多的人能够给这些不被关注的学生更多的关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469881.html

上一篇:他们是真的外国人还是真的中国人?
下一篇:我们该相信谁?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2 胡水 姚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