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深圳——铺就中国企业通往世界之路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1-7-13 22:1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奇迹

      1998年11月11日成立的腾讯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011年7月13日我们来到了QQ的在深圳的老家。成立十年多以来一直高速发展的腾讯,目前成为一个拥有员工14600人,平均年龄仅28岁的年轻团队。截止5月31日,腾讯市值超过528.6亿美元,成为仅次于Google (1704.8亿美元)和亚马逊(889.1亿美元)的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百度排名第四,473.4亿美元),在不到13年的时间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我们不能不佩服新经济给人们带来的无限商机和力量。我们也被告知,就是在昨天,QQ同时在线人数首次突破1.4亿人,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奇迹。
      其实,一个商业奇迹的创造是一个人成功把握新技术带来的新创意,并能充分利用创意引导消费的能力,创意无限,机会无限!新经济的成就不仅发生在腾讯,也发生在百度、阿里巴巴、迅雷等,由此,我们不由得不想,百度成就于重庆,阿里巴巴成就于杭州,腾讯和迅雷成就于深圳,这些新经济公司为什么都成就于北京、上海之外?
      即使不说新经济,深圳也成就了类似中兴通讯、华为通讯、大族激光、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信证券、万科地产这些深圳本土的中国行业巨擎,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企业成功以后依然以深圳作为他们的根据地,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拓展着他们的产业。自由、开放的思想环境像能量巨大的磁铁,在短短的20多年时间里,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来自中囯其它城市的年轻精英和嫌贫爱富的资金,成为中囯的财富中心和仅次于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排名第五的全球金融中心。深圳,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培养出了中囯最优秀的企业群,铺就了中国企业通向世界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464564.html

上一篇:人是一切成功最关键的因素
下一篇:我结业了
收藏 IP: 183.15.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