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四川地震留给人的思考(二)

已有 3781 次阅读 2008-5-16 21:22 |个人分类:佳作欣赏

为富不仁

四川灾情严重,台湾企业家大笔捐款,台塑集团就捐款一亿元人民币,台湾企业和个人共捐款台币廿四亿元(合人民币6亿元),爱心世界第一。相较之下,大陆富豪捐款总数,只有三千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

其中,身价逾千亿的大陆女首富杨惠妍所有的碧桂园,才捐三百万元人民币;去年销售收入超过五百二十三亿的万科地产,捐款二百二十万元人民币。大陆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名下SOHO中国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

另一种为富不仁

美国政府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0万美元
日本政府5亿日元 (约500万美元).
印度向中国提供价值500万美元救灾物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25537.html

上一篇:四川地震留给人的思考(一)
下一篇:四川地震-国际社会对华援助排行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