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pzhai 一直研究昆虫迁飞,弹指间已经知天命,自己也成了个迁飞的虫儿

博文

摸摸春天的脑瓜顶 精选

已有 7221 次阅读 2007-3-30 02:01 |个人分类:师生互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梅花谢了,桃花开了,城里城外色彩斑斓春意闹。南京的春天很短,不经意间春姑娘就奔入了夏天。所以南京人也惜春非常。南京这几天气温逐日上升,昨天28度,今天30度。一个月前南京梅花节开节,我带研究生去踏青(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400);一个月后,昨天,我们全组人马又到南京情侣园看桃花赏樱花观郁金香。本来定好周日去的,后来担心假日里人太多,就改在昨天行动。反正大家星期天也都待在实验室里,就工作日里出游吧,去摸摸春天的脑瓜顶

请大家跟着我们欣赏一下南京的春天吧!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1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2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3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4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5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6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7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8

 

情侣园里桃花盛开_蜂花雪月故事

 

 正好赶上情侣园里举办郁金香艺术节

 

 不仅桃花盛开,郁金香与樱花也竞相怒放_1

 

 不仅桃花盛开,郁金香与樱花也竞相怒放_2

 

摆个pose

 

我与男孩子们

 

我与女孩子们_带翅膀的党代表 :-)

 

 垂柳依依_小情侣与老夫妻

 

垂柳依依_对面路那边就是玄武湖

 

 垂柳依依桃花红

 

垂柳依依鹊桥边

 

 南京情侣园鹊桥

 

今生有约_婚纱摄影_1

 

今生有约_婚纱摄影_2

 

今生有约_婚纱摄影_3

 后记:

昨天上午9点出发,下午4点返回。到了学校才听说,昨天上午上班后,管理实验室的老师打开我们昆虫学系的分子生物学公用实验室的门,惊呆了:一万多元的摇床的钢化玻璃罩被砸了个粉碎,另一件昂贵的仪器也被破坏。因为这个实验室主要是昆虫生理毒理组、害虫抗药性组和分子生态组使用,而我们组是信息生态实验室,主要做宏观研究,基本上不去这个公用实验室,故破坏者估计是那几个组里的某个研究生所为。

不可思议,有多大的仇恨要拿这么贵重的仪器设备来发泄?是某个研究生挨了导师的训而觉得委屈,还是某种心理问题的长期淤积而暴发?目前研究生们考研的目的并非学术而读研的压力却与日俱增,心理问题恐怕是个不可忽视的千千结。

前几天和我在北京读研的外甥Q聊,让我非常吃惊的是他们对导师的极其鄙视和怨恨以及对学术规范的无知(与其导师有直接关系)。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到了这种地步,究竟谁之过?

听说我们学校就有学生被老师压着论文不让发表(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试验结果以便能发到高影响因子的SCI刊物上),而无论文发表连答辩资格都没有,所以学生只能继续为导师做试验而无法毕业就业。他们同学之间私下里聊天愤然之声不绝于耳,有的简直是恨得咬牙切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生关系到了这样的地步,真让人无语矣!

很幸运,我的实验室里师生之间颇似父子父女般其乐融融。我希望,不论他们将来走到哪儿,都会心存感恩,忘不了这个lab的温馨,记着他们导师的好  (我不让他们称我老板,我的Q名是:我不是bos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65.html

上一篇:爱是什么?
下一篇:只言片语(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