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前一段时间的严重失误与反思

已有 3413 次阅读 2010-6-25 22:28 |个人分类:博生有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长辈多,想听听前辈们的意见。

开题报告疏忽预约评审专家反思

师兄答辩,我就准备排在他的后面开题,时间地点都安排好了。

开题前,学位负责老师问我预约评审专家有哪些,我才知道要自己预约,我哪有准备啊。只好想尽去解决了。

这种疏忽太严重了,我觉得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会出这么大的纰漏!

目前反思的结果如下:

1、 形式与内容同样重要。

记得当初参加博士论坛的时候,一个学法律的博士生给我们讲了一个概念:形式也很重要。比如司法程序,如果不可合法,即使当事人有罪,罪名也是不能成立的。

是啊,就算导师和学位负责人都同意我开题,但是开题的流程我是不能忽视的,必须要了解流程和条件,否则就是自以为是了。

2、小马过河的道理。

小马过河,问老牛,老牛说河水不深;问小松鼠,说河水很深。

我问我同学,同学说开题导师同意了会帮你安排,我就没有在意开题的流程。现在想想,大家所处的环境不同,经验确实不足以参考!如果我向师兄询问,也许信息会可靠的多。

3、信息不充分。

如果当初我师兄、同学开题的时候,我多打听打听,也许很多细节我就能够注意的到,就不会摸着石头过河了。

总结起来,就是:

以后同学有什么事情,我要屁颠屁颠过去问问;如果师兄有什么事情,我也要屁颠屁颠过去问问。

看来以前做了一个“清高”之人,还是应该学会“八卦”一点。
有些事情不是我一个学生能解决的了的,还是学会小心一点比较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338828.html

上一篇:不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
下一篇:万事开头难,入门模仿易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