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博客一周年纪念帖

已有 3231 次阅读 2010-4-27 19:39 |个人分类:原创感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其实我的科学网博客开博在2009.3.25,可是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就没时间写纪念帖。其实写纪念帖一直是我的习惯。
记得当初学术博客选在科学网还有点故事。最早的学术博客开在cnbolg,不过那里是编程者的乐园,实在不适合,后来搬到学问社区,一直没有选科学网的原因就是惧怕科学网的实名制。不过后来想想,做研究的就应该实事求是,还是选择了科学网。当时的科学网博客人好少啊,现在,人好像翻了一番还多。

科学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网友的认真!
我记得一开始我使用的是我的英文名字,但是有网友就投诉我使用英文名。
虽然我觉得英文名也是名字,但是人家有意见就算了。不过当时想,人家用什么名字,你何必那么认真呢,呵呵。

当初开始将博文重心从CSDN博客转移到科学网上来,也是有原因的。
刚刚忙完老板的一个也算大的项目,老板说你可以安心做研究了,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吧。
我突然觉得搞研究似乎是我自己的事情,当时非常非常的困惑。因此小木虫和科学网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知道我要参与这场叫做”科研“的游戏了,换句话说,”游戏开始了“

现在看看当时发的帖子,甚为可笑,一些常识性的问题居然都不知道,也怪自己平时没有留心。
一年的时间,确实经历了很多,特别是拒稿、拒稿、再拒稿,呵呵。我挺佩服审稿人的,每次拒稿都能找出新的路由,不过也使我学到很多。我写的东西终于从”技术介绍过多,缺乏理论延伸“到看上去还像个学术论文了,呵呵。
至少学会了用理论的方法去描述一个问题,用学术的思想去讲述一个研究。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316801.html

上一篇:最近研究感触随笔
下一篇:做研究不是做事,最重要的是做比较
收藏 IP: .*| 热度|

1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