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最近研究感触随笔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10-4-27 19:10 |个人分类:博生有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既然是随笔就没有什么主要的思路,想到哪写到那。

首先说感触。研究工作终于有了一点进展,应该归功于前一段时间抛开一切潜心研究的几个月。
总体感受以前发帖说过,“冰火两重天”。经常在自己觉得没有思路、研究不可行的情况下找到出路。
这个还与我才用思维导图有一定的关系。其实就是把问题分解,我盗用了人家的专有名词。
分解问题,看看问题的原理是什么,实际情况是什么,然后采用哲学原理,人家考虑局部,我考虑整体,人家考虑静态我考虑动态,人家考虑他的应用,我考虑我的应用等等。

其实,总感觉自己的研究水平不够,和我当初想象的“高精尖”差的太远。当然,也可能是我的水平不够。
但是我感觉我认识的人水平也不高(因为我喜欢网上交流,也认识很多同行)。很多都是为企业服务的。总感觉地位不高。是不是我们这种的工科专业水平就是不行啊。感觉邻近专业的同学IOP的论文都发几个了,我认识的人还没有一个的。实在不看好前景。因为将来进学校出国等等都是要看论文档次和数量的。现在感觉甚为灰心。

另外,就是我自己的研究水平还不够。感觉自己现在的研究任然不能达到”前沿“二字的水平。真为我的博士论文捏把汗。不过我现在还在努力,希望有所突破吧。

最后,感觉研究和技术相差确实很远。也难怪搞工程的瞧不起搞研究的。就拿我自己的研究看上去可行,但是深究起来困难重重,比现行方法还复杂。
不过从另外一方面看,理论研究还是蛮重要的,因为据我所知理论上的突破如果应用与工程,那带来的进步就不能小窥了。例子举不胜举。

估计有人又该想我不踏实做事跑来发帖了,呵呵。其实刚跑步回来,随便写些想法。
希望将来看到这些想法一笑而过,也许会觉得可笑吧。就像现在看我一年前的博文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316792.html

上一篇:重塑自己的性格
下一篇:博客一周年纪念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