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GE研发中心(中国)实习之入职见闻记

已有 6404 次阅读 2009-7-28 20:13 |个人分类:原创感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以前有网友批评我不应该去实习。我非常感谢他。但是,很多事情不能太绝对,要看具体的环境的。我感觉我在科研路上难走好,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很多“外在因素”,实属无奈。目前是这样的,将来还要再观察看情况。
 
学校呆着郁闷,老是有项目,还不能发文章。反而是那些闷头做学问的发文章。既然逃不掉,还是出去走走看看,也算是增长眼界吧。
 
 入职培训和正式入职员工一起,感觉确实很多牛人,清华、复旦,还有就是工作五年的,这都不简单啊。
 
一开始都是Preview宣传了,还不时的提问,回答正确会有小奖品。可惜到结束,就只有我一个都没有。
因为我去之前真的不知道GE是干什么的。看着所有的人都很兴奋和崇拜的眼光,我却很无知。 
 没办法,平时太关注自己的小圈子了,外面的世界了解太少。我的实习大多是推荐或者主动联系的我,说一起做个事情。所以我只关注了所要做的事情,其他的没有了解。当天有些丢人,不过丢人嘛,习惯了。很多事情,习惯就好了。
 
 培训的时候最让我惊讶的是GE的历史:创始人是爱迪生,我很崇敬的一个人。GE的前GEO居然是韦尔奇,我还读过他的励志书,呵呵。至于中国研发中心,GE的核磁共振好像在这里做成的。
 
最让我敬佩的是管理的精神:对安全非常重视,不定期的火警预演,实验室安全管理非常详细。对人生命安全的重视真的令我敬佩。想想我们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最让我恐惧的就是见到一个女强人!是个正式入职员工,穿着男士服装,问什么工作常识都会,远远看去都感觉到强悍!连我都惧她三分。呵呵
 
最让我感觉不舒服的就是这里对于信息安全管理的太严了,我想使用学校的代理都不行。所有的email我都打不开,msn什么的更不能用。破解软件也不能用,使我很不方便。
 
认清GE研发中心:虽然这里是研发中心,感觉还是在公司治下,很多事情都是偏重于技术,也就是实现。可以理解,公司最终的目的还是利润了。还有这里是中国,很多技术都是为国内服务。因此,国内的技术水平低,搞的一些研发水平目标和条件也也很低,毕竟要针对国内的具体环境,这是我最不爽的地方。
 
研发中心的好处就是聚集了很多各行业的技术能手,交叉学科的问题一般都能找到人请教或者合作。
 
另外,在公司的好处是公司待遇不错。毕竟在企业中能干活的又是知识分子的比较少。经常听见他们谈论旅游啊什么的,估计待遇不错。公司还和旅游公司有福利协议,我不甚不了解。相反在学校,到处都是博士海归什么的,很多人相比之下就跟白菜差不多了……
 
现在很辛苦。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加紧看文献。昨天有缘在安利测了一下身体状况(一个依据中医经络理论的小仪器),居然体能72,正常是56.说明我的体能处于很强的兴奋状态。没方法,我们博士生的状况诸位都知道。加上我是搞工程软件算法方面的。脑力劳动辛苦啊!
 
将来何去何从,让我想起了李斯离开他老师荀子时的志向和抱负,他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呢……很多事情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246111.html

上一篇:博士毕业论文撰写心得z
下一篇:科研困惑之浩瀚文献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