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07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ll0702

博文

欧洲Europace 学术会议 米兰 2015年青年研究者奖提名 精选

已有 3887 次阅读 2015-6-29 03:5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我很荣幸Europace 2015 Milano中了一篇会议摘要,并且被选中在Young Investigator Awardsession - Basic Science15分钟的报告,这个部分有6个演讲者,是从大会选中的近600篇摘要作者年龄在35岁以下的年轻学者中挑选出来的,可谓百里挑一。6个人做完演讲后,会由2个主席和2个评委根据演讲、课题、提问回答等各个环节评分,最后决定出一个获胜者。会议还给获胜者提供了1500欧元的奖金。我报告的是我跟一个制药系好友的合作课题,题目是: Fullprotection from drug-induced ‘torsadede pointes’-like arrhythmias by an allosteric IKr-modulatory mechanism in rat ventricular monolayers. 我以前参加过几次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但这却是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演讲,真的非常紧张,所以大概有2周的时间我都用来准备这个演讲,也想了很多观众可能要提问的问题。很开心在作报告的时候我发挥的非常好,演讲部分没有什么失误,问题回答的出乎我自己的意料,可以说是超常发挥。观众都对我的课题特别感兴趣,问答一直持续,问到第8个问题时由于时间原因被主席制止住了。

等所有演讲结束后,我的Promoter首先想我表示祝贺,他对我的表现非常开心。紧接着其中一位裁判跑到我跟前跟我握手,说非常喜欢我的课题,也对我表示祝贺。然后一个来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学者向我表示祝贺,问我是哪个课题组的,还邀请我参加他7月份在Leiden的一个会议……后来,我们六个演讲者中的一个男生也跑来,祝贺我,说我肯定能赢……

对于大家的这个祝贺,一开始时我非常诧异,本来我就不是冲着最终的winner来的,我有各种担心的,担心我的英语发音大家会听不懂,担心我的课题大家不感兴趣,担心自己的英语水平应对不来各种提问。我只希望尽量表现好点,不要给我的课题组,导师和我自己丢脸而已。后来大家的轮番祝贺让我有点飘飘然了,还幻想着得了奖之后请同学朋友吃什么。等到大会闭幕式上公布的结果,获奖者不是我,有点小小的失落,不过还是很开心了。通过这两三周的准备和参加会议,我认识了几个学术上的朋友,也看到了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使我对这个合作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变得自信了很多。在这里,我很感恩两个“变态”老板的指导,虽然有时候让我很抓狂,却真的对我帮助很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35057-901240.html


下一篇:申请公派博士生的广告
收藏 IP: 87.212.6.*| 热度|

7 黄永义 李天成 曹聪 胡方云 马瑞敏 高峡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