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那些漫不经心的庸医与我们不可逆的生命!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2-2-28 02: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院, 牙医

昨日刷牙,无意中又发现了这颗暗淡的门牙。
 
这颗门牙其实早已死去
死去的原因是因为一位牙医对普通患者的漫不经心和无所谓及无所惧!
 
牙医是我当年就学的江苏某所211师范院校里的牙医。
据说牙医在医院地位很稳固,正上着班,就可以打着出诊的由头到处溜达!
所以你若有幸在医院碰到牙医,那一定是他溜达累了,回来歇息一下。
牙医之所以对普通患者漫不经心,是因为他对特殊患者的精心照顾
 
据说牙医已经把各级校领导中的核心人物及其家人包括宠物都伺候的很好。
所以有的时候他的出诊倒也不全是出去溜达,而是去伺候特殊人物去了。
所以,他对普通患者无所谓,无所惧。投诉对他毫无作用。
 
很不幸,当年我是普通患者中的最普通等级——在校的学生。
最初仅仅是普通的牙龈炎,但是牙医几乎没有给让我张开嘴,就随便给我开了药,打发我走了。
之后经历了牙龈溃疡,发炎,肿痛 等等一些列痛苦经历。
牙医照例打发了事。
在牙医出诊闲逛和偶尔回医院的休息的宝贵时机里
我居然先后七次找到了牙医
这七次之后是数十次的医院与课堂的往返和几个月的时间。
就这样,我错过了最好的诊疗时间。
几乎没有一次,牙医是认真给我看的,每次都是一句话“小问题,过两天就好了”
 
终于我发怒了,可能是兔子急了的时候,也会一定的震慑力
这个素来不把普通患者当回事的庸医,居然愣了一下
然后才开始给我进行正常的检查
 
检查完之后,他迟疑了一下,说“你这颗牙已经坏死了”
我大怒,前六次你不都是说“没问题吗”我质问
牙医似乎也害怕了,连忙说“我给你转院、转院”
 
那个年龄,没哟医学常识,以为转院可以起死回生,于是就没有再和他争吵。
现在想想,这不过是庸医回避矛盾,逃避责任的方法。
 
就这样,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生的门牙,就断送在这个宵小畜生手里。
 
其实,一个门牙还是小事
芸芸大众,普通百姓子女中,人生中有所少不可能重来的机遇、幸福、成长被葬送?
仅仅是因为这样的趋炎附势之徒的漫不经心。
 
而今年龄越大,越知道恩怨分明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社会进步的基本动力
时光若能重来,我愿意在那个青春的岁月里打掉庸医满嘴的牙!作为年老时侠义恩仇的美好回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541979.html

上一篇:贼喊捉贼:低碳社会!
下一篇:在科学网写博客一定要直白!
收藏 IP: 128.253.122.*| 热度|

8 王华民 杨月琴 刘洋 黄锦芳 neilchau zzjtcm zhangcz07 red1997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