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优秀销售人员成功之路四:得失心!

已有 3761 次阅读 2011-11-1 22:34 |个人分类:东方营销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成功, 销售人员

消除了挫败感
达到了自我驱动
也具备了良好的人际感染力
就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吗?
 
如果你这样想,那你又错了!!!
 
市场中成功,本质上是利益交换的成功!
不要把这想的很悲观
 
利益本质上人群关系的浓缩点
如果不是“官商”的话
一个真正的商人的伟大成功在于协调好了更多人的利益关系。
 
曾经有一个关于笨蛋的故事:
说是在一个小镇上有一个笨小孩,给他一块钱的硬币和五毛钱的硬币 他总是只捡起五毛的硬币
一块钱比五毛钱多啊,大家都知道,就这个笨小孩不知道。
大家都这样认为,所以经常把他叫来,一次又一次用一块和五毛印证他们的判断!
终于孩子的妈妈忍不住了,叫来自己的儿子,问:
“儿子,你难道不知道一块钱比五毛多吗?”
“我当然知道,妈妈。”儿子说“可是如果我拿一块的,我只能拿一次,。。。。。。”
 
过分关注眼前得失的人,必然失去未来长远的得失。
 
 
我也曾见过很多成功的商人,他们似乎都很笨,
没有读过大学,即使拥有的EMBA 经历也都大多是发财后买来的
他们有很多是彻头彻尾的农民出身
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能吃亏,舍得投入,甚至有时不知道有没有回报。
也许正是他们彻头彻尾的农民出身使他们朴素的理解了经商的真谛:
春种秋收,人勤地不懒,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他们更懂得,投入是产出的先决条件
尽管有些人可以空手套白狼,但健康的社会,健康的商业,投入然后产出才是王道!
也许正是没有受过什么高等教育
才是他们少了很多斤斤算计的机巧心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汉字造词“舍得”而非“得舍”,舍在前,得在后!
 
过分执着于得到的人,往往反而失去!
 
 
 
 
所以,从一个人那里赚十块钱,不如从十个人那里每人赚一块钱
所以,开始赚钱不叫赚钱,结束时赚钱才叫赚钱,秋天的收获才叫收获,春天的贪婪会迎来冬天的饥荒!
 
 
得之我幸,弗得我命
 
对得到充满感恩
对失去拥有淡然
 
也许反而更好!!!
 
年轻时,要关注得到经验 而不仅仅是报酬
这样你才会赢得高薪的中年
中年时,关注长远的利益而不是眼前的暴利
这样,你才会赢得幸福的晚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503614.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中毒了 还是 百度中毒了!
下一篇:病毒再次来袭!
收藏 IP: 221.239.217.*| 热度|

5 刘洋 陈小润 许培扬 杨月琴 fumingx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