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这个世界上会挣钱的人很多,会花钱的人很少!

已有 3668 次阅读 2011-3-15 20:06 |个人分类:人力资源开发|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是学生小朱在我出差结束后送我时说的一句话
 
与我心有戚戚焉
 
小朱能说出这样的话丝毫不出乎我的意料
 
因为他就属于那些会花钱的人之一
 
小伙子也系农家子弟出身
 
言语不多,心里却比大多数同龄人亮堂
 
一个人在南京打拼,买房、买车,娶妻生子,比同龄人早得多过上了幸福温馨的日子
 
有经济基础,但从不追求奢华,却又乐于助人
 
用的手机是同龄人中少见的老古董手机
开的车也是年青白领绝少喜欢但性价比极高的桑塔纳
 
问他为什么,
小伙子浅浅一笑说:“功能没有任何差异,何必浪费那些钱”
年青人中少有的淡定
 
但帮助起师兄弟和朋友来却是豪爽大方
这不 我这次出差到南京
从接我到送我,我的一切饮食起居他全包了
并且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吃好、住好,甚至在我走的时候替我准备好了我给儿子的小礼物。
期间花费起来慷慨大方,和他自己的节俭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
拼命挣钱,拼命自我消费,哪怕吃的脑满肠肥甚至三高
也不愿意与朋友,甚至亲友们分享他的物质财富
 
 
他们似乎不知道
营养充足之后,再吃就是一种负累,甚至是一种自残
即便自残也不愿意与人分享的人是愚蠢的但却是普遍的
 
只有那些心生智慧的人才同时懂得挣钱和花钱
 
通过挣钱,奠定生存的基础
通过花钱,广结善缘,让自己的财富发生质变,让自己的人生也步入一个新的境界
 
所以 我同意他说的话
 
这个世界上会挣钱的人多,会花钱的人则很少!!!
 
 
 
会挣钱不会花钱的人 是因为他还处于占有式生存状态
尽管事实他已离开贫穷很远,但他的心从未脱贫过
 
而哪些会挣钱同时会花钱的人
是精神上已经脱贫了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422751.html

上一篇:玩他个阳光灿烂!!!
下一篇:从日本的核泄露谈伦理营销!
收藏 IP: 222.69.223.*| 热度|

7 武京治 丛远新 侯成亚 杨月琴 杨文祥 zzjtcm zdlh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