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原怀疑:与原信任相对!!!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0-11-24 21:49 |个人分类:人力资源开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原信任, 原怀疑

原怀疑一词并非我造

是科学网吕乃基老师看我原信任博文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06500  后的提议。

提议甚好,欣然从命。

原怀疑是一种先入为主的不信任感。

古已有之,曹孟德云“宁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即是此例!

原怀疑与人生境界无关

与生存环境相关

凡尔虞我诈,弱肉强食之社会,原怀疑便是生存发展不二之法则。

东汉末年,桓、灵之世,汉统陵替,宦官酿祸;国乱岁凶,四方扰攘。黄巾之后,董卓、傕、汜等接踵而起,迁劫汉帝,残暴生灵。因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丘墟,苍生涂炭。(三国 诸葛亮语)

基于以上的社会背景,一代枭雄曹操方出上述之言

且言出必行,行之有效。

日后,曹操位列庙堂,一人之下而万人之上,狭天子以令诸侯而号令群雄!

你就应该知道,原怀疑 在乱世或恶劣的生存环境中的功效之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387147.html

上一篇:英国中医学会认证——非笑话!!!
下一篇:原信任+原怀疑
收藏 IP: .*| 热度|

1 蒋永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