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法国运筹学2024年会(ROADEF’2024)- 相聚在亚眠

已有 1422 次阅读 2024-3-6 23:39 |个人分类:在中法文化之间流连|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年的法国运筹学年会(ROADEF)这周在儒尔-凡尔纳大学召开了(2024/3/4-7)!600多位运筹学方面的同行相聚在亚眠,这个儒尔-凡尔纳曾经生活和写作的城市,展开学术和运用方面的热情交流,大会主题特别关注环境保护,医疗健康,运输和能源方面的主题。

这一届ROADEF由我们MIS实验室的研究团队GOC主办,由同事(Corinne Lucet)担任等备会的主席,实验室主任(Gilles Dequen)动员实验室全力支持,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这周终于召开了!

法国运筹学会(ROADEF,la Société française de recherche opérationnelle et d'aide à la décision), 旨在汇集来自各个组合优化、运筹学和工业工程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其目的是促进研究人员和实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对年轻研究人员的培训,并大力鼓励他们展示自己的工作。ROADEF是欧洲运筹学会 (EURO) 和国际运筹学会 (IFORS) 的成员,ROADEF的前身由法国运筹学的先驱之一Bernard Roy(19341 - 2017)创建,正式成立于 1998 年,我的博士论文导师Jacques Carlier,我的博士论文的评委Marie-Claude Portmann是ROADEF的创始成员之一。

ROADEF每年举办为期三天的大会,汇聚法国运筹学界以及外国的同行;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参赛团队为解决工业界提供的现实世界优化问题,今年的参赛题目是由Renault公司提出的“装箱问题(Packing)”。

同事(David Durand)设计的洋溢着梦幻气息的ROADEF2024的宣传画再现了儒尔-凡尔纳科幻小说“80天环游世界”的热气球,“海底 20,000 里”的章鱼,潜艇和鹦鹉螺号,过去,现在,未来合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424343.html

上一篇:爱尔兰马铃薯大饥荒展览简介
下一篇:数字计算机会思考吗? - 图灵1951年在BBC的讲演
收藏 IP: 77.201.6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