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所有人的地球》(Earth For All)

已有 669 次阅读 2023-12-17 04:26 |个人分类:系统思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所有人的地球》(Earth For All)

2022 年出版——五年前,《增长的极限》震惊了世界,它表明人口和工业增长正在将人类推向悬崖。今天,世界认识到我们正处于悬崖边缘:地球已经跨越了多个行星边界,而广泛的不平等正在造成社会的严重不稳定,似乎已经没有出路了。

《所有人的地球》(Earth For All) 既是绝望的解药,也是通往更美好未来的路线图。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先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小组利用强大的最先进的计算机模型来探索可能为大多数人带来最大利益的政策,提出了五项非凡的转变,以在地球极限内实现所有人的繁荣。 承保范围包括:

  • 新的全球模型结果表明,福祉下降和社会紧张局势加剧加剧了地区社会崩溃的风险

  • 两种替代方案——“太小太晚巨大飞跃”——以及它们对我们共同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 2050 年,五个系统转变步骤可以消除贫困和不平等,提高边缘化人群的水平,并改变我们的粮食和能源系统

  • 重启我们的全球经济体系的明确途径,使其造福于所有人和地球。

《所有人的地球》以开放、通俗易懂和鼓舞人心的风格写作,使用清晰的语言和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是对不确定时代的深刻愿景和通往更美好未来的地图。

对于每一个关心在脆弱星球上过上美好生活的人来说,这本人类生存指南都是必读的。

参考文献:

https://earth4all.life/the-book/#

https://www.clubofrome.org/publication/earth4all-boo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414127.html

上一篇:关于“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对话, 2019/11/16
下一篇:“复杂性理论探索知识极限的 50 年历程”部分译文
收藏 IP: 77.201.6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