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乔治-布洛斯 (George Boolos)

已有 1481 次阅读 2023-1-19 22:33 |个人分类:解读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乔治-布洛斯 (George Boolos1940 – 1996) ,美国哲学家和数理逻辑学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


Boolos是希腊-犹太后裔。他在雷蒙德-斯穆利安(Raymond Smullyan)的指导下完成了题为哥德尔第一不完全性定理的简单证明的论文,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牛津大学于1963年授予他哲学学士学位。1966年,他在希拉里-普特南(Hilary Putnam)的指导下,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个哲学博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任教三年后,他于1969年回到麻省理工学院,在那里度过了他职业生涯的余生。


Boolos是一个以清晰和机智著称的有魅力的演讲者,他曾经发表过一次演讲(1994),对哥德尔的第二个不完全性定理作了说明,只用了一个音节的字。在他的演讲结束时, Hilary Putnam问他:那么告诉我们,Boolos先生,分析层次与现实世界有什么关系? ” Boolos毫不犹豫地回答: “它是它的一部分。作为各类谜题的专家,1993年,Boolos进入了《泰晤士报》纵横字谜比赛的伦敦地区决赛,他的分数是美国人有史以来最高的记录之一。他写了一篇关于有史以来最难的逻辑谜题的论文这是由Raymond Smullyan创造的许多谜题之一。


在他去世前不久,Boolos选择了他的30篇论文发表在一本书,即他的遗著《逻辑、逻辑和逻辑》,其中有三篇关于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的简短的有见地的论文。




参考文献:

1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Boolos

2http://alcom.ee.ntu.edu.tw/system/privatezone/uploads/Logic/20090928151927_George_S._Boolos,_John_P._Burgess,_Richard_C._Jeffrey_-_Computability_and_Logic_(5Ed,Cambridge,2007).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372673.html

上一篇:数学是“问题求解”还是“定理理证明”? - Carlo Cellucci
下一篇:希尔伯特计划(Hilbert’s Program)
收藏 IP: 194.57.109.*| 热度|

2 段玉聪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