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乌兹别克斯坦绿洲的瑰宝(丝绸之路) - 卢浮宫展览(2022/11/23-2023/3/6)

已有 1826 次阅读 2022-12-11 04:54 |个人分类:在中法文化之间流连|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卢浮宫于2022/11/23-2023/3/6展出“乌兹别克斯坦绿洲的瑰宝(SPLENDEURS DES OASIS D’OUZBéKISTAN)”,此展览涵盖了公元前 5 世纪至 6 世纪至铁木尔王朝统治时期,讲述了穿过今乌兹别克斯坦南部的伟大丝绸之路的历史。


这个展览让我们有机会在中亚的中心地带,在乌兹别克斯坦,在撒马尔罕和布哈拉的名字响起的地方,梦想一个文明的十字路口。这个国家的许多其他商业绿洲所揭示的作品,现在已被列为世界人类遗产。


由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欧洲及美国主要博物馆的特殊借阅,该展览汇集了近180件作品。它邀请我们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展开19个世纪的神话般的历史故事,让我们了解这个位于中国和印度边界的地区如何能够让亚历山大大帝或巴格达的哈里发们着迷,超越伊朗世界,走向东方。这个交流和文化影响的领域使西方和东方文明能够和谐地对话。


本次展览展出了大量从未离开过乌兹别克斯坦并经过特别修复的杰作,如来自撒马尔罕及其地区的大使宫的不朽壁画、来自索格迪亚纳的卡塔兰格的伊斯兰教初期最古老的不朽古兰经之一的书页,以及其他来自巴克特里亚(达尔维津特佩)的黄金、银、丝绸和精美陶瓷等珍品。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16世纪布哈拉画派的一些著名微型画杰作。


这一交流和文化影响领域使西方和东方文明得以对话和和谐地混合。

参考文献:

【1】https://www.louvre.fr/en-ce-moment/expositions/splendeurs-des-oasis-d-ouzbekistan-0?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dolist&utm_campaign=newsletter_20221201_2430#video

【2】https://news.ifeng.com/c/8LFcT4BFjzo

两场乌兹别克斯坦展览将在巴黎举办 致力传播该国历史和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367429.html

上一篇:[转载]“丝绸之路” - 世界文化遗产
下一篇:[转载]文化选择:阿费拉昔牙卜绘画
收藏 IP: 77.201.6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