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奥吉亚斯的牛圈”(The Augean Stable)

已有 6352 次阅读 2021-2-5 14:19 |个人分类:在中法文化之间流连|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奥吉亚斯的牛圈”(The Augean Stable),源自古希腊神话中关于赫拉克勒斯(Hercules)的英雄传说,是他十二年中完成的十二项英勇业绩之一。


奥吉亚斯(Augeas)是古希腊西部厄利斯(Elis)的国王,他有一个极大的牛圈,里面养了2000头牛,直到赫拉克勒斯被指派这项工作前,30年来未清扫过,粪秽堆积如山,十分肮脏。赫拉克勒斯先在牛圈的一端挖了深沟,引来附近的阿尔裴斯河(Alpheus)和珀涅俄斯河(Peneus)的河水灌入牛圈,又在另一端开一出口,借用水利冲洗积粪。这样,他在一夜之间将30年没有打扫过的肮脏不堪的牛圈,打扫得干干净净。


人们用奥吉亚斯的牛圈来比喻一种长期形成的积弊。


参考文献:

1https://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Augean%20stable

2https://baike.baidu.com/item/奥吉亚斯的牛圈

3https://en.wikipedia.org/wiki/Augea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270757.html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是一门‘文科’” - 乔布斯
下一篇:简介“’真理’和’现实’是怎么被创造的?”- 保罗·乔里昂(Paul Jorion)
收藏 IP: 194.57.109.*|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