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羊年《自然》编辑部全体观看《沙家浜》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5-2-17 17:4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学术造假

羊年《自然》编辑部全体观看《沙家浜》

   为了解决一起“学术造假”纠纷,英国《自然》集团总裁,撒切尔夫人率领全体编辑于羊年春节来中国阳澄湖芦苇荡观看《沙家浜》。

 

【两年前】:

    2013年5月,

    刁小三(刁德一堂弟)在在《自然》发表一篇文章,

    题目是《阳澄湖的生态学研究》。

2013年6月,

沙四龙(沙奶奶的儿子)在《自然》发表一篇文章,

题目是《芦苇荡的生态学研究》。

 

胡传魁: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

拢共才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

遇皇军追得我,晕头转向,

多亏了阿庆嫂,

她叫我水缸里面把身藏。

胡传魁:我前年宣布过,

       凡是在《自然》发表一篇文章的,

       可获得“阿庆嫂奖”2000万元人民币,

同时荣任阳澄湖芦苇荡科学会会长。

刁小三:报告司令,我举报沙四龙的文章学术造假。

胡传魁:刁参谋长你怎么看?

刁德一: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要立即组成调查组调查。

胡传魁:阿庆嫂你怎么看?

阿庆嫂:胡司令,应该把投诉信转交《自然》编辑部,

       让他们请同行审查是否学术造假,

       免得我们劳民伤财。

刁德一:司令,还是我们自己调查好。

胡传魁:老刁,你别胡搅蛮缠了,

       这件事要听阿庆嫂的。

胡传魁:刁参谋长,我问你:

刁小三的文章能在《自然》发表,谁说了算?

刁德一:这还用问,是《自然》编辑部说了算。

胡传魁:刁小三的文章有没有学术造假?

刁德一:刁小三的文章没有学术造假。

胡传魁:谁说了算?

刁德一:这,……

阿庆嫂:司令,这邀请《自然》编辑部的电报,……

胡传魁:马上发。

 

撒切尔夫人:我很高兴接到胡司令的邀请,

           来为“阿庆嫂奖”获得者颁奖。

胡传魁:在《自然》发表文章谁说了算?

       如果文章被投诉“学术造假”,

       是否造假谁说了算?

撒切尔夫人:文章能否在《自然》发表,

           最后决定权在我们《自然》编辑部,

           如果文章被投诉“学术造假”,

           是否存在“学术造假”,

也是我们《自然》编辑部最后拍板。

只要文章还在挂在《自然》期刊里,

它就是《自然》的文章。

 

胡传魁:我宣布,

本年度“阿庆嫂奖”分别颁给沙四龙和刁小三,

每人1000万元人民币,

阳澄湖芦苇荡科学会会长暂时空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868704.html

上一篇:大学精神:不睡懒觉,不吃软饭VS“不允许有尔虞我诈、奉承迎合”
下一篇:羊年回内蒙过年:人、羊和十二个孙子的压岁红包
收藏 IP: 116.114.108.*| 热度|

3 蔣勁松 徐晓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