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美国如不救市,就会演变成社会主义

已有 3814 次阅读 2008-10-30 21:30 |个人分类:思想和方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如不救市,就会演变成社会主义

美国有没有诺贝尔奖级别的饭桶型经济学家?

中国有没有特别饭桶型的经济学家?

美国有没有普通饭桶型的经济学家?

经济学家是最善于制造各种泡沫的人吗?

经济学家是最容易被收买的人吗?

 

俺不是专家,也不是学家。但是,俺有一个观点:

美国上层最害怕的不是所有银行的倒闭,而是害怕失业大军浩浩荡荡地发展起来。美国的失业大军不是普通的人群,他们是一支武装力量,因为他们都(可以)持有枪支。

失业时间长了,浩浩荡荡的失业大军就会演变成地地道道的规模空前的无产阶级,而无产阶级一旦被武装起来,那埋葬资本主义的日子就到了。

(这不是俺的理论,这是马克思的理论)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家能不害怕吗?

浩浩荡荡的失业大军,他们通过手里的武器,实现重新洗牌社会财富,实现全美大同,实现真正的社会主义(按劳动分配,而非按资本分配)。

也许有网友会问:你也不是什么经济学家,你怎么知道美国不救市就会演变成社会主义。

俺答曰:美国有那么多的经济学家,他们不也是没有料到这次的金融危机吗!

 

如果美国救市,那么,美国就把金融危机的部分后果转嫁到中国农民的头上了。

中国是最大的持有美国各种债券的国家,而中国外汇基本上都是靠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的,这些产业的主力军就是中国农民。

以前,这些外汇对中国农民来说,是挂在天上的月亮,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现在提出“让8亿农民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包括享受这些外汇)但是那些外汇又被美国金融危机给套住了。

此外,美国对中国密集型产品的需求大大减少,这就导致中国大大小小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破产,而失业的是中国农民。

然而,对8亿中国农民来说,似乎根本就没有失业这个概念。工厂关门,农民回家种地,也没有给国家和社会造成较大的问题。

因此,中国8亿农民是支撑世界金融大厦的坚强基石。

如果没有中国的8亿农民,全世界将挺不过这次金融灾难!

如果美国不就市,中国的外汇储备会损失很多,但是美国可能会演变成社会主义国家,这样一来,我们就多了一个阵营国家。

如果美国救市,美国还是美国,但是中国外汇储备的损失会减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4821.html

上一篇:周正龙是陕西官员的研究生
下一篇:研究生培养模式:放长线,钓大鱼
收藏 IP: .*| 热度|

2 朱志敏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