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学习《西游记》聘请个老妖精讲养生

已有 2341 次阅读 2017-4-8 05:55 |个人分类:闲情和逸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养生保健

学习《西游记》聘请个老妖精讲养生

电视上的养生节目,

大多数是瞎扯淡。

为什么?

因为讲养生就是摆老资格(讲能活多大)。

否则,就是瞎扯淡。

例如,

30岁的给40岁以上的讲养生,

如同破壳而出的小鸡给老母鸡讲养生保健。

40岁的给50岁以上的讲养生,

如同刚出生的小老鼠还未睁眼就给老老鼠讲养生。

以此类推。

《西游记》的红孩儿,有三百多岁,

可以给我们讲养生。

为什么?

众神道:“说起他来,或者大圣也知道。他是牛魔王的儿子,罗刹女养的。他曾在火焰山修行了三百年,炼成三昧真火,却也神通广大。牛魔王使他来镇守号山,乳名叫做红孩儿,号叫做圣婴大王。”

红孩儿他爹牛魔王,可以给我们讲养生:

为什么?

红孩儿说:“我父王平日吃人为生,今活彀有一千余岁,怎么如今又吃起斋来了?想当初作恶多端,这三四日斋戒,那里就积得过来?此言有假,可疑!可疑!”

牛魔王的二老丈人,活到1万多岁,可以给全世界的人讲养生。

土地道:“大力王乃罗刹女丈夫。他这向撇了罗刹,现在积雷山摩云洞。有个万岁狐王,那狐王死了,遗下一个女儿,叫做玉面公主。那公主有百万家私,无人掌管,二年前,访着牛魔王神通广大,情愿倒陪家私,招赘为夫。那牛王弃了罗刹,久不回顾。若大圣寻着牛王,拜求来此,方借得真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47505.html

上一篇:镜中花
下一篇:中国人在美国创造历史:霸气交纳七千万美元保释金出狱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